Lorrie 琳

Hello

恋与F4:他们的年少时光

忍不住还是写了……依旧小甜饼!!!


↓↓↓


许墨

1.
你们的青春里,印象中是不是总有一个学习很好又长得好看的男孩子?
那个男孩子要不阳光,要不就文静。
而许墨就是属于文静类型的。
那个时候,他就已经懂得怎么和人相处。纵使一天至少拒绝三封情书,少年也只是表面上那个完美的少年。
许墨喜欢蝴蝶。因此他老是跑到学校后面的小花园,去观察各种不同的蝴蝶。也喜欢到生物实验室去看看那些玻璃瓶里的蝴蝶标本。
少年特有的气息,像晨间的阳光。
许墨坐在树荫下,看着远处那群班里的男孩在操场上奔跑。
檀香树的味道围绕着少年。而许墨只是静静地看着他们。良久,才提笔在纸上画些什么。


2.
“我最好的年少时光……连自己都错过了。”
男人放下吸了一半的烟,头抵在玻璃窗上,看着窗外还是那般繁华的市景,叹了口气。
修长好看的手指在手机上敲击了一会儿,终究还是把它全部删掉。而屏幕上显示的是你的朋友圈:“最好的年少时光”。还附上一张你穿着校服的照片。
曾经那个年少的许墨,已被现在的Ares给藏了起来。
那个许墨,只是默默地跟Ares说,算了吧,你根本放不下她。

画家和蝴蝶,究竟是画家控制了蝴蝶,还是蝴蝶迷惑了画家呢?
这个问题,连许墨自己都不知道。



白起

1.
少年们的初恋,是不是总像柠檬般酸涩?
白起觉得就是这样的。
每次路过你的教室,他总是一脸不以为然的样子,然而眼神还是不自主地瞟了你一眼。
你可好,不知错过了多少他的眼神。
“白哥!又在看我们校花啊?”韩野在他身后笑道。
“嗯。最近她身体怎么样?”
“有些流鼻水,但不算感冒。”
“我知道了。”说完他便走了。
“白哥要去哪?要我告诉她吗?”
“不用。”

第二天你莫名其妙地发现抽屉里多了一包999感冒冲剂。


2.
白起有次看见你和隔壁班的一个男生聊的一脸开心。
那天他只要想起这个片段就会紧皱眉头。搞得小弟们以为他很不爽,便连喝水都要小心翼翼的。
他有时候也在反思,自己是不是真的表现得不太明显。但看到你害怕的眼神,他就懂了。
那个雨天,你发现了一只小猫。
那个雨天,白起也把自己的校服外套递给了你。
初恋苦涩的柠檬香,直到大雨停止,都不会归去。
雨中临摹出你的身影。明明曾与你那般接近。
那时的白起才发现,他比自己的想象中,还要喜欢你。

他会等。
而且是一旦相逢,天荒地老。




李泽言

1.
你发现自己是真的非常非常讨厌这个同桌。
他会时不时怼你一句,还会在发成绩的时候一把抢过你的卷子,看了一眼又不屑的说:“哼,没我高。”
可以说是很想打他了。
但你又打不过。看看你们的身高差就明白了。
“李泽言,我想换同桌。”有次你趴在桌子上闷闷地跟他说。
“等你没那么笨再说吧。”
“啧。别以为你很棒棒,考上清华北大才叫厉害。”
“凭什么要考上清华北大才叫厉害?”
“……”
你被他噎住了。
“可我只想在你的世界称王。”他说。
深紫的眼眸只是望了你一眼,然后便转向一旁的笔记本。
“……哈哈,我发现你这个同学真的好中二啊。”你忍不住笑出声。
“……”
“你等着。”少年的声音闷闷的。


2.
你站在他的办公桌前,一脸生无可恋。
完蛋完蛋,今天迟到了半个小时打卡!!!这总裁还不扣我工资?!
“知道自己做错了什么吗?”他的声音吓了你一跳。
“迟、到啊……”
“你说怎么罚?”
“那个……念在同桌一场,轻点呗。”你双手合十。
“白痴。”
“同样的话我不想说第二遍浪费时间。”
他只想在你的世界称王。
如今他做到了。
只是从一个少年,变成了现在这个成熟的男人。
年少的一句话,不知道在他心里存藏了多久。

“作为惩罚,今晚请我去souvenir吃饭。”



周棋洛

1.
不愧是有绝对吸引力的少年。
从教室门口到他课桌旁,布满了女生。
这种只有漫画出现的场景让现在你的大开眼界。
“小粥粥,你看那妹子怎么样?”
小粥粥是你对他的称呼。
“什么?!薯片小姐你竟然不救我还想其他人!”少年的眼眸充满惶恐,瞄了一下四周无人才松了口气。
“嘿嘿,开玩笑的。”
“呼…吓死我了。”他拍拍胸口,深吸了口气。
“话说,薯片小姐真的希望我喜欢别人吗?”
“你喜欢不就行了呗。人家妹子一个个长的都不错啊。”你随便道。
少年湛蓝色的眼眸罕见地低沉下去。

“无论什么时候,我最喜欢的还是薯片小姐一个人啊。”
他说。只是你没有听见。

2.
“薯、片、小、姐!!”
没想到几年后,他的声音还像以前那样年轻。
只是,他变得让更多人喜欢他了。
明星周棋洛,果然还是那个有绝对吸引力的人。
“诶。”你应了他一声,回头望向他。
接着便是个大大的拥抱。少年特有的气息早已换成香水的味道。
“我现在已经站在高处。我可以保护你了,薯片小姐。”他在你耳边轻轻的说。
一如当年。

年少时光,是最值得怀念的。
有个人说,在那个时代,有些不该做,有些应该做,有些不该做也应该做,有些不用做做了也快活。


P.S.
仅此愿每个人都可以记得自己的青春。这只是个随笔,有些短小和粗糙,见谅哈~

评论(1)

热度(22)